close

為了準備帶兩個寶貝回家

我事先預訂了松木砂跟幼貓飼料

還訂了網片來組籠子

早上快遞打電話說網片到貨了

所以我下午跟噗友們吃完XOMO就到工作室組裝去

組到快完成了發現C扣不夠

就在考慮是不是到回家路上的生活雜貨店補貨去

 

另外我跟PXHome購物預訂了一個看起來很不錯的寵物包

結果寵物包搞失蹤

但是跟動物醫院說好了本週要去接她們

我不想食言

動物醫院又是固定周四公休

也不想拖到週五

所以我決定...從工作室回家...買C扣+接寶貝

 

補貨完畢就前往動物醫院

我用了一個長的很像寵物包的旅行袋

裡面鋪上報紙跟毛巾準備著

偏偏今天動物醫院生意好的哩

兩個醫生跟護理小姐都沒空理我

最好笑的是兩個醫生分別看到我都問我:"有什麼事嗎"

我說(指指貓咪):"來接她們"

兩個人不約而同都愣一下說:"呃...是你啊...你換造型了...有點認不出來"

什麼嘛...不過是燙個頭髮...有差那麼多嗎XD

 

等待了一會ㄦ

護理小姐來拿認養單給我簽

後來醫生也終於過來先把嘎B抓出來

全身抹上"蚤不到"噴劑

跟我交代一下她這兩天在感冒

鼻子一直呼嚕的很大聲

所以開了感冒藥水跟眼藥水

然後換拼酷抹藥

把她們兩個塞進袋子裡面

 

襪塞...蚤不到超臭的><

 

文件簽完了...藥劑也都搞定了

醫生就很想趕快把我送出去

(因為病人很多XD)

我一走出醫院就開始緊張了

提提袋子...挺重的@@

然後嘎B在裡面不安於室

一直換位置害我重心不穩很難拿

最後決定單肩背著

但這畢竟不是真正的寵物包

我很怕裡面空氣不足

所以拉鏈開了一個小縫

這可不得了

嘎B的小爪子就忽然伸出來

接著頭也冒出來了

半隻貓就晾在袋子外面

這可嚇死我了

萬一才走出醫院大門貓就跑了怎麼追啊><

只好把她的頭壓回袋子裡面

 

動物醫院的地理位置很微妙

雖然跟我家只差一站

但我家的站牌有三班車可到達捷運

動物醫院這裡卻只有一班通往捷運站的車

我在考慮往回走也不是

往前走也不是

真是後悔幹嘛要自己裝厲害一個人來接貓~_~

 

後來還是走到比較近但只有一班車的站牌去

還一度考慮要不要搭小黃算了

還好接駁車很快就來了

坐在車上我把袋子抱在身上

怕她們悶把拉鍊拉大一點

這個臭嘎B一看到光線她就想衝出來

我的手只好一直跟著她的小頭做角力

拼酷應該是因為害怕所以乖乖坐在裡面動也不動

我真怕他不是悶死就是被嘎B踩死><

人家是坐立難安...我是不知道拉開點好還是關緊點好

就在那邊拉開一點馬上要擋住免得有貓頭竄出

(講得好像恐怖片XD)

然後沒幾分鐘又關緊一點

關起來又怕她們悶又拉開一點

拉開不安心又關緊一點~_~

 

到了捷運上也差不多

不過好加在的是我都有位子可坐

而且後來嘎B也放棄跟我角力

跟著拼酷乖乖坐在袋子裡面

 

其實我也怕他們因為害怕而尿尿

或是暈車就兔了

因為袋子裡面一直飄出來很臭的味道

讓我很害怕

(實際上應該是她們的體味+蚤不到的臭味吧)

 

到台北車站時我打了電話給老公

老公說寶貝小妹會去捷運站接我

果然我看到寶貝小妹來就開心多了

因為他可以幫我拿我的包包

我就沒那麼累了^^

 

終於兩個臭寶貝長途跋涉的從台北市到了台北縣

進了工作室我打開袋子

嘎B整個很high的跳出來聞著聞著就探索了起來

一下子鑽到沙發下面偷看爹娘跟阿姨

一下子東跑跑西散步很好奇的樣子

拼酷則是躺在袋子裡面張著大眼睛看我們動也不動

我先是趕工把籠子組好

並把貓沙盆放進去

 

還在準備的時候

拼酷忽然整個受到驚嚇似的從袋子跳出來

(其實根本沒人碰她@@)

一溜煙的往後面房間衝

老公跟寶貝小妹都嚇一跳

我則靜靜小心地把躲在衣櫥裡面的拼酷抱出來

然後先送到籠子裏面

接著把嘎B從沙發下面抓出來XD

也送進籠子去

讓她們先安心的適應這個新家

我們三個就吃晚餐去順便找適合的食盆

 

後來老公在雜貨店找到一個大小蠻適當的密封盒

回到工作室一放...果然剛剛好

老公又去廚房挖半天找出一個可以當水盆的盒子

兩個這麼天造地設的剛剛好放在我買的籃架上

 

兩個小傢伙在醫院沒吃晚餐

飼料一放進去拼酷就很給面子的嗑了兩顆豆

然後我們發現一個很好玩的事情

嘎B喝水會抖腳

超好笑的

她低頭喝一口...右腳抖抖抖

再喝一口...左腳抖抖抖

笑死我們了

不知道為什麼

她一喝水就要左右腳先抖個幾下

這什麼怪毛病XD

 

十點多我們準備關燈讓她們休息

聽從熊貓先生跟噗友們的意見

晚上要讓她們在黑暗的環境中比較能讓她們安心

所以我把籠子外面鋪上了桌巾布

這時候嘎B忽然跑到貓沙盆上開始繞圈圈

然後嗚嗚叫了幾聲

我很HIGH的說...要大便了要大便了

然後偷偷的觀察她

老公跟寶貝小妹也很開心

畢竟新成員肯吃肯喝肯大小便...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結果我看著她的屁屁下面冒出來的...

正在疑惑怎麼看起來好像挺濕軟的時候

我們三個幾乎同時發出尖叫聲往不同方向逃跑

因為......

好臭啊>O<

 

臭死我了臭死我了臭死我了臭死我了臭死我了

怎麼拿~~~~麼臭啊><

 

她大小姐大完這又大又臭的便便

非常得體且熟練的開始堆貓沙把便便埋起來

我們三個還在房子裡面跳來跳去尖叫著

真的是....XXX的有夠臭的臭啊><

 

那麼臭還是得面對現實

我只好打開門把沙盆拉出來

把那坨罪魁禍首用小袋子裝起來

臭歸臭...我另外一個擔心的事情是...

為什麼會大軟便呢?

是感冒引起的嗎

難道貓咪也有腸胃型感冒@@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註: 後來查證...軟便是貓咪到新環境可能會出現的症狀之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動物醫院休息的時間是九點半

所以十點多兩隻貓很明顯的出現愛睏的臉

我還挺開心的...他們在動物醫院養成了早睡早起的好習慣XD

其實今天一整天我的神經都很緊繃

所以也該是讓人貓都好好休息的時候了

驚險又好笑的第一個晚上

總算是安然度過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