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的媽咪住院期間

嘟嘟每天都要往返家裡跟醫院途中

有一個應該才開不到一年的動物醫院

因為門口櫥窗貼著"貓咪認養"

所以嘟嘟每天都會貼在玻璃窗上看個十分鐘才肯走

 

螺絲自己ㄧ直覺得橘子貓跟三毛貓比其他貓咪都還可愛

其實貓貓跟狗狗一樣

螺絲都覺得只要看對眼的就好

不會在意到底是什麼科什麼種的

就算是米克斯...只要養了就是我的寶貝

 

剛好等待認養的四小寶裡面

有兩隻是三毛貓

其中一隻還像是戴著蘇洛的面具一樣

因為很有特色

所以嘟嘟自己覺得對他特別有感情

不過四小寶平常都自己玩成一團

也不會特別注意到貼在玻璃窗外的奇怪歐巴桑

 

由於每天經過都會看一下

想養貓的情緒就會漸漸的往上攀升

終於在大前天晚上跟老公認真的說出想養貓的心情

老公問了很多關鍵問題

要我謹慎評估

因為貓這種動物

我們只能養在工作室

兩邊家裡都沒辦法帶回去

而嘟嘟有無比的決心要把工作室用各種形式延續下去

所以老公漸漸的有鬆口的跡象

 

他忽然間好像要答應了...我卻緊張了起來

前天晚上說要陪我散步去動物醫院

看看那隻貓有沒有得我們的緣

我就緊張害羞的說"不要不要不要...我不要去><"

 

其實都是老公說的一個關鍵句害我躊躇了起來

他問我說:"你覺得你跟那隻貓有命中注定的一見鍾情嗎"

我愣了一下...覺得...其實好像沒有ㄟ

只是因為他是一隻有特色的貓

但是"命中注定的一見鍾情"...好像沒這麼強烈的FUㄟ

結果老公拼命把我往外拉

我懷著忐忑的心情走到動物醫院門口

發現人家每週四公休

害我緊張半死

老公昨天跟我MSN時忽然說:"你想養就養吧"

這一鬆口...嘟嘟並沒有欣喜若狂

反而緩下了腳步

他還沒答應的時候

我在家裡又是查貓籠尺寸

又是找養貓須知

到處比價想找出"修勾ㄉㄨㄚˋ襪"的貓用品

結果他答應之後我整個冷靜了下來

養是真的想養...但是要養的真的是蘇洛小朋友嗎

 

在今天下午我終於鼓起勇氣進了動物醫院

一方面想去確認老公口中的"命中注定"跟"一見鍾情"的感覺

另一方面也想詢問一下養貓的注意事項

走進動物醫院往櫥窗裡一看不得了

怎麼除了蘇洛以外每隻眼睛都是不健康的顏色

問了動物醫院的小姐才知道

這四小寶都已經四個月大了

(襪~比我想像還要大很多ㄟ@@)

而且他們都得了貓咪的結膜炎

需要每天點三次藥

另外蘇洛小妹妹已經被人訂走了

另一隻三毛貓:粉紅腳小妹妹則對人非常警戒

小灰跟咖啡渣的結膜炎看起來相當嚴重

小姐說雖然不是什麼會造成困擾的病

但是每天一定要固定點藥

 

我從進動物醫院到跟小姐的談話過程

就聽到四小寶旁邊一櫃不停有碰撞的聲音

然後就看到櫃子的邊縫間有一小陀黑色的毛拼命要擠出來的樣子

後來小姐索性把櫃子打開

裡面冒出兩個小黑傢伙

這一看我就忽然有一種"命中注定的一見鍾情"感了

小姐說兩個小傢伙是兄妹

看起來就是哥哥活潑

(其實是超皮XD)

妹妹文靜

(其實是傻傻的XD)

兩個月大的小傢伙長的很好

小姐說母貓餵奶餵到兩個月

剛斷奶才送過來沒多久

所以他們兩個頭好壯壯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口愛唷

 

但是...我心裡頭又不忍心了起來

我問小姐說...通常你們送不出去的貓咪怎麼辦

他說這是有人寄放在這裡讓人認養的

如果時間太久的話還是會送回去給送來的人

讓他們另外找管道

我就難過了起來

想說剩下三個寶...要是沒人要...不是很口年

我該怎麼辦才好

 

然後馬上打電話給老公

他整個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因為我說:"不知道該選一隻要一直治療眼睛又不親人的貓

還是兩隻超可愛活動力旺盛的貓"

他說:"啊你不是不喜歡黑貓嗎"

我說:"啊你不是說要有命中注定的一見鍾情嗎"

 

最後他還是要我自己想想自己考慮

因為主要想養的人還是我自己咩

 

註:其實兩個小傢伙不是全黑

身上還是有一點斑纹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udunew 的頭像
    dudunew

    粉紅咖啡金!!

    dudu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