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工作室帶著兩小妞回到家稍作休息後

我跟寶貝小妹就再度帶著他們出門去動物醫院

從我家走到動物醫院不過五分鐘的路程

兩個小傢伙還算好沒啥吵鬧

 

拼酷在陌生環境就變得很小心

非要窩在我身上或是窩在袋子裡面

所以當然是嘎B首當其衝的出來給醫生看

醫生先是很仔細的檢查她的耳朵

我們都從螢幕上看得很明顯

這次沒有蟲蟲...太好啦

不過裡面還有一點黑黑髒髒的

醫生就馬上幫她清掉了

接個看嘴巴牙齒...說目前都很好

然後我就說...幫他量個體重吧

 

嘎B小姐的體重機密...噹噹噹...

3.2公斤

 

我順便問了之前一直很疑惑的事情

嘎B結紮回來約兩三週後

有段時間的嗯嗯都會帶著暗紅色的黏稠物

不很多...頻率也不高...也沒有一定週期

但是每隔個三五天就會出現一次

從開始發現有到最後一次看到也是持續了約兩三個禮拜

看她吃喝拉撒睡一切都正常

但是有那暗紅色的黏稠物出現過就讓我很不放心

醫生說有可能是胰臟發言

如果只是一小段時間表示可能已經自行康復了

這麼一解釋就讓我放心多了

 

接著就要檢查拼酷

我才把她抱出來

她就又鑽回袋子裡面

我跟她說:"你還沒開始怎麼就跑了'

趕快抱出來給醫生檢查

醫生一樣先檢查耳朵...非常乾淨^^

然後嘴巴跟牙齒也都很好

要量體重前...小妞又打算鑽回袋子被我阻止

 

拼小妞的體重機密...噹噹噹

4.2公斤

 

我有點擔心的問醫生說

這樣會不會過胖啊

醫生說是還好...但是就盡量不要再讓她更胖了

免得變成頭小屁股大的胖胖貓

體型也還算小事...擔心的事以後會有心血管疾病

 

然後醫生說因為拼酷要打預防針

所以得量體溫確定她本身沒有發燒才可以打針

是用肛溫計從拼小妞的屁屁戳進去量

呼呼~真害羞

 

拼小妞的體溫機密...噹噹噹...39.1度

 

我馬上跟醫生要求說

那等下拼酷打完針可不可以也幫嘎B量個體溫

醫生當然是沒問題啦

 

拼小妞這時間其實已經愛睏了

所以體溫計一抽出來她又鑽回袋子裡面要睡了

拼小妞妳也太誇張了吧~_~

只好再次把她挖出來打針

 

記得第一次帶我們家狗狗泡菜去打針的時候

因為我從來沒養過需要打針的動物

所以我比狗還害怕XD

但是我們家泡菜完全跟沒感覺一樣XD

這回也一樣

我一直很緊張的問醫生說

這樣貓會不會緊張會不會不舒服會不會掙扎

醫生說...其實貓神經還蠻大條的...打下去她還不一定知道哩

果然...我們家拼酷的皮被拉起來

針戳下去注射到打完針拔出來

她連一丁點反應都沒有

結果又是我比貓還緊張XD

 

打完針拼酷就一副...我到底是可以進去睡了沒...的臉

好啦好啦...你的任務已經結束了...進去睡吧

接著就幫嘎B量體溫

 

嘎B的體溫機密...噹噹噹...38.1度

 

我跟醫生說...她們兩個雖然都關在室內沒出門

但是還是想要至少一季給她們點一次除蚤藥

醫生就先幫嘎B點了蚤安

又裝給我拼酷的劑量...

說因為今天剛打針...所以隔兩天再給她點

 

因為剛好今天動物醫院沒什麼人

所以我可以一次把很多疑問跟醫生問個清楚

我又開始問醫生...拼酷的眼睛經常流出紅色的眼使

然後嘎B動不動就打噴嚏...鼻使也很大坨

這樣該怎麼辦哩

 

醫生跟我說...貓貓很容易被一種泡疹病毒攻擊

會出現的症狀就是眼睛紅腫...眼淚眼使流不停

一直打噴嚏流鼻水之類的

而且會讓貓咪的抵抗力變弱...很容易感冒

嚴重的話會有很多後續症狀相繼出現

現在有一種檢測可以知道貓貓有沒有得到這種泡疹病毒

但檢測的費用就要一千多元

所以她建議我給貓貓吃一種營養品名為"離銨酸"

如果真的感染了泡疹病毒

吃離銨酸沒多久就會明顯看得出改善的效果

就不用花冤枉錢做檢測了

 

那我就問啦

如果不是泡疹病毒惹的禍

那離銨酸對身體有沒有什麼不好的副作用呢

醫生說那只是營養品

就跟維他命一樣

不會有什麼影響

 

既然如此...那當然來吃吃看嚕

醫生說現在離銨酸有兩種

一種是比較便宜但餵食比較不易的粉末狀

另一種是比較貴但比較有效的泥狀

 

我這個人很好講話的

當然選方便有效的嚕

醫生用針管分裝泥狀的給我

叫我早晚各餵一次...每次0.5ml

看看有沒有效果再說

 

離銨酸 6ml / 35元

 

好像大大小小的問題總算都問完了

該檢查的該注射的該領藥的也都完成了

這次的健檢讓我對兩小妞的身體狀況了解更多

她們也確實都很健康的在成長著

 

而且我今天才知道...

應該說我跟老公一直猜測...

今天得到了證實

拼酷的年紀果然比嘎B略大

醫生說應該差不到一個月

但就確定...拼酷是解解...嘎B是妹妹啦

 

另外...陰錯陽差的...有個意外的好處

因為現在變成嘎B是九或十月要再回去注射

而拼酷則是二或三月注射

所以正常情況下每半年我們都要回醫院報到一次

剛好變成例行性的健檢

這樣意外的週期還真是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