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內有敘述貓咪便便狀況的文字

 

給兩小妞吃N牌的第一天晚上

就發現兩小妞相繼出現濕軟的便便

不算拉肚子...因為只是比較濕軟...

而且接連著幾天都是這樣

由於剛好上週遇到今年第一個超級寒流

我跟老公也在猜想

天氣變冷也有可能是影響兩小妞腸胃的原因之ㄧ

 

老公的鼻子過敏

平常沒啥嗅覺

但他對臭味非常敏感

有一點異味就會唉唉叫

這一週他一直喊著一進門就聞到臭臭的

我也是緊張的到處檢查

 

因為我們家這兩小妞其實非常乖

回家以來...只要想噓噓或嗯嗯

絕對會回到籠子去貓砂盆裡

尤其是嘎B...有好幾次我正在廁所清理

聽到房間裡面她叫的超急迫

一拿回砂盆就看她往籠子裏面衝

才知道剛剛她尿急XD

所以基本上我相信他們兩個是不會在外面隨便做記號的

 

但是異味哪裡來的呢

後來被我找出來了

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這一週他們都會大軟便

有時候屁屁會黏到一些

所以我每天一定要把他們抓起來

聞聞屁屁臭不臭><

臭的話就要拿濕紙巾幫他們清屁屁

 

另一個原因是...

可能N牌的痘痘明顯的比之前吃過的都油

所以他們兩個腸胃有點適應不良

因為...我好幾次聞到嘎B邊走邊放屁

 

前天我看著拼酷的背影一個大驚

丫頭...你的屁股怎麼忽然巨大化了

(不過也有可能是上週真的太冷了

他們吃了就睡睡了又吃...

自己減少了許多活動時間的關係)

 

老公皺著眉頭說...

我不喜歡這個飼料

去買其他牌子來一比一的混給他們吃吧

 

不過我沒有完全怪罪於N牌的意思啦

畢竟天候也有關係

像這兩天回暖了一些

他們的便便就比較有成型

換豆對他們的腸胃來說應該也有適應期

加上最近為娘的事情比較多

沒有補充貓草給他們吃

無論如何還是決定買其他豆來混一下再說

 

在網路上比價比了半天選定了下標

但等人家送到還要三天

於是今天臨時到魚X魚比較了一下成分跟價格

決定先買一包來應急

(紀錄:1.5公斤 / 145元)

 

圖片來源:KX吉祥貓系列《牛肉+鮪魚》...YH大聯盟回饋金網址

st-1780579-1.jpg 

 

這個牌子好像有五種口味吧

之前並不想給他們選擇這個口味的原因

是因為這兩種主要成分

都比較容易造成體臭跟便便的臭

但是今天最後還是買了這個口味

是因為他後面寫著...脂肪含量11%...

跟其他品牌跟口味比起來偏低

再者他強調對眼睛好...

我想說這兩個小傢伙三不五時會流眼淚

就買來試試好了

 

K牌是比較明顯偏紅...十字花瓣狀的豆豆

0453_1223.jpg 

 

持續觀察他們的狀況再繼續做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