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04

0712_0104     

昨天很冷

妞拔怕小新在廚房會受涼

拿了一件我不要的舊衣服給他窩

小傢伙窩在衣服上非常舒服的樣子

 

昨天睡前我去看小新時

看到非常感人的畫面

因為前天跟昨天稍早他還不懂得使用貓砂盆

我怕他大小便會把紙箱跟身上弄的髒兮兮

於是我就把木屑砂鋪滿紙箱的一半

而我一打開紙箱就看到...木屑砂上有兩條便便

而且還有變成粉狀的木屑砂

表示這小傢伙已經知道要來有砂的這一邊大小便

真是好聰明的孩子啊

0706_0104

 

今天中午魚兒跟二郎很準時的來我家接小新

這夫妻倆真不愧是摸遍上百隻貓咪的高手

我們家平常看到陌生人就躲起來的拼酷酷竟然沒有躲

雖然還是有點怕生...但還是讓二郎爸爸抱了一下

我說:「每個人看到他都說他好胖

魚兒跟二郎笑嘻嘻地撇撇嘴說:「這哪算胖啊」

好啦好啦...我知道...米路咕是你們的驕傲

 

$$這撒嬌貨當然很會做公關

就連嘎BB也被二郎抱著很舒服的樣子

(這可讓他爹地聽了之後吃味了好久XD)

 

跟魚兒小聊了一陣子...其實有點欲罷不能

我知道二郎下午還有事情也不好意思多耽誤他們

看著他們準備把小新帶走

我心裡相當捨不得

可是想到他在我這裡無法得到全心的照顧

小貓咪正是需要關愛跟教導的時期

捨不得歸捨不得...但讓他有個更好的環境對他才是最好的選擇

二郎雖然一直很沉默(是害羞嗎)...但抱起貓咪溫柔又幸福的樣子

加上魚兒選人選的很嚴...我相信他們兩個一定能夠幫小新找到很棒的新家

這麼一想就覺得好多了

 

他們臨出門之前

我又想到要把家裡的小貓屋送給他們

只是昨天請妞拔拆的時候

妞拔說這個沒有清理過...不好意思送人家

我先詢問魚兒跟二郎有沒有需要

他們覺得不錯就帶走了

我也覺得很開心

希望能給他們家貓咪們多一個玩樂的空間^^

 

------

2012/01/03

 

今天小新態度大轉變

昨天看到我就哈氣

今天的叫聲完全是撒嬌

給的豆豆也都吃光光

還大出了很完整的便便

真是個健康的好孩子

 

而且小新有一個很好笑的習慣

他會一邊吃豆豆一邊碎碎念

咖疵咖疵再加上咪咪叫個不停

吃頓飯聲音真不少XD

 

我放了一小盆貓砂在紙箱裡面

但看來小傢伙還不太懂得要進去大小便

 

今天螺絲娘跟螺絲姨來看我(...的熊寶...)

螺絲娘在廚房做菜

小新就一直撒嬌的叫不停

想必是很想出來玩

可憐的小寶貝...對不起...你還是得忍耐到明天

魚兒媽媽接你回桃園就能有大一點的空間讓你玩耍了

 

------

2012/01/02

 

2012年的第二天...是上班日

身為袋鼠媽媽的我也要「上班」

照例早上奶完小熊寶...就會哄哄他

看他是想繼續睡還是想起床玩

然後我再起床吃早餐之前...要先餵飽家裡三個妞...再開後門給豆豆

但今天奶完...熊寶才剛睡下去...就聽到後巷傳來小貓仔的叫聲

 

過去一年來每隔幾個月就會聽到這種小貓仔的聲音

第一個想法是...又是哪個寶貝生了寶寶來給我看啦

但因小貓仔的叫聲穿透力很強

我怕左鄰右舍會不高興

趕快去廚房開後門看看

 

開了門一看...一個小東西在隔壁後門那裏哀哀叫

「咦~沒大人嗎」

我左看又看上看下看...真的沒其他任何貓在附近

看看他的樣子...不像$$是奶貓

好像會走會跑只是動作比較慢

因為之前也有小貓仔跑單幫來討吃的過

本來想說大白天的就讓他自己在巷子玩吧......

他的媽咪爹地兄弟姊妹應該也在附近吧......

 

正準備關門的時候

我眼睛對上了巷子另一頭...兩隻大狼狗的身影

感覺不太對勁

小貓仔的位置剛好位於我跟大狗中間

他的叫聲引起了大狼狗的注意

他們兩隻慢慢的有點想走近

我又走回後門外...狗看到我出來就停下腳步

觀察我的動作...略略的有點後退

但是小貓仔的叫聲實在太大

他們走前又後退了好幾次

我越想越不對...向外走了幾步

兩隻狗也跟著後退幾步

我嚴厲地說:「不可以哦」.V.

狗又後退了幾步...但是呢...這小貓咪跑不快

所以即使我都已經走到他旁邊了

他還是傻傻的不知道要跑要躲

 

這讓我非常不放心

總覺得我等下回頭一關門...狗往前一撲...不就game over了

可是時間不容許我思考太多

因為熊寶隨時都會醒

但我又沒辦法把小貓仔給帶回家

外頭確實也沒有一個安全的地方可以安置他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既然沒這麼多時間...那就...救了再說!

我立刻迅速回房裡

找了一個小紙箱就衝回巷子裡

呼~還好

因為是大白天...所以剛剛兩隻大狗被我嚇阻之後就轉頭走了

小貓仔還是在幾乎原地沒移動過...但也持續哀哀叫

我想到當初$$是我一個衝動用手撈起來的

醫生說只要人碰到小貓...貓媽媽就不會再理這隻貓了

所以這回我把小紙箱放在貓仔旁邊

問他自己想不想進去

想說也許這樣可以等安全一點再把牠放出去

(這根本就是設一個局給人家跳嘛...哪隻貓看到紙箱不進去的XD)

小貓仔遲疑了一下

就慢慢的走進箱子裡面窩著

 

1106_0102   

像個小刺蝟似的小貓仔

跟$$一樣是個大耳朵貓呢^^

 

我把小紙箱拿回廚房的後門口擺著

一回到家裡立刻撥電話給妞拔說明情況

然後聯絡竹子向他詢問魚兒的電話

請教魚兒接下來該怎麼辦

但魚兒給我的答案讓我有點失望...

他說即使小貓咪是自己走進箱子...我都沒碰到他

但他已經沾染上人的氣味...就算再野放也是一樣

貓媽媽再看到他也不會理他的

 

好吧...Plan A立刻告終...所以改行Plan B

如果不是熊寶還不到三個月大...

就是拼著被螺絲娘扁...我也會把這小傢伙留下來

只是熊寶實在太小...我每天吃飯睡覺時間不定

實在沒心思力氣再收留一個小傢伙

我想他留在我家也沒辦法得到很完整的愛

所以就詢問了一下魚兒中途的意願跟費用

魚兒非常熱心的願意接手...其實交給魚兒我非常放心

畢竟他是「專業的」

 

但我還是要先帶這小傢伙去動物醫院一趟

在動物醫院下午診開放之前

我給了這小傢伙一些泡過水的豆豆讓他吃吃看

他一開始只有用舔的...讓我有點誤判以為他還不會嗑豆

想說這樣等下就要去買雞肉泥回來拌豆給他吃

這時候的小貓咪...只要我一把紙箱打開...就會用力的哈氣

真是可愛

 

於是下午我就推著熊寶提著小貓仔逛大街去

請醫生檢查小新的身體狀況

眼睛耳朵還有鼻子

還有要幫他洗個香香澡...可以減少他身上帶蚤的機會

醫生要我給他起個名字好做資料

糟了!按照慣例...「取了名字就會有感情

XDXDXDXDXDXD

但我還是想著說...既然是在新年撿到的...「就叫他小新吧!」

(其實我想跟昨晚在家跟妞拔看了蠟筆小新的劇場版多少也有關係

 

五點多醫生打電話來報告小新的狀況

說預估他有一個多月大...應該已經斷奶了

眼睛鼻子耳朵都很乾淨

身上看起來濕答答弄的跟小刺蝟一樣

其實應該是沾染到機油類的油漬...

稍晚他們會幫他洗澡清理

身上看到有跳蚤的便便...但暫時還沒看到跳蚤

精神體力都不錯

看來是個健康寶寶

 

我好開心啊

晚上等妞拔下班回家

我就去接小新寶寶回來

洗過香香的小新寶寶已經確定是個妹妹

其實要不是我怕碰到他讓他沾染上人類的氣味

所以下午完全不敢碰他

不然只要看到他的肚子就會知道是女生啦

因為又是個小三花寶貝咩

1108_0102  

 

醫生說他有餵食罐罐拌豆豆......

說他挺會吃的

後~那下午還在家裡給我裝客氣

身上的油漬洗的差不多了

但是頭部他們不太敢用力搓洗所以還有一點殘留

其他身體檢查狀況都很好

但是因為要隔離的關係

還是只能把他放在廚房

直到週四魚兒來接他去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