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要在籠子裏面放一個抓板已經很久了

原因是我們家嘎B是一隻潔癖貓

得先從他有潔癖的習慣說起

 

當初我的砂盆其實是買貓砂送的

所以在送來之前我對它長什麼模樣

尺寸大小跟顏色都一概不知

等到到貨時才驚覺...

砂盆竟然跟我的網片是一樣大

所以是剛剛好卡進去

還好網片組成的籠子還有一點點彈性

但是砂盆所附的檔砂框就完全不能加上去了

所以我一直都是利用紙版檔在砂盆周圍

防止他們撥砂的時候全撥到外面去

 

題外話...其實我對這個砂盆超滿意的

因為小小查了一下價格

雖然沒有真的省到哪裡去

但是既方便了我不用另外特別選購

其實算起來也真的有省到了那麼一點啦

而且還好是送這種中型的尺寸

也很合乎我們家兩個寶貝的實際使用^^

 

嘎B有潔癖又雞婆是我們很早就發現的

因為我們發現拼酷在噓噓或嗯嗯的時候

嘎B只要聞到一點點異味

馬上咻~就會衝到拼酷的屁屁旁邊開始聞個不停

 

其實每次看到這個畫面我每次都要驚叫一次

因為看起來很像嘎B的臉幾乎要被噴到或打到

 

然後雞婆的空污隊長嘎小妞就會在拼酷還沒結束

就開始瘋狂幫忙撥砂

剛開始拼酷結束後也會乖乖的處理自己的

後來發現有人幫忙

這懶丫頭樂得輕鬆起來了

 

現在更誇張

噓噓的時候呢

進去完全不撥砂就蹲下去

結束站起來就走出來

全交給雞婆的那個去處理了~_~

 

嗯嗯的話...拼酷會敷衍似的先把砂撥出一個小洞

然後...腳踩在那個最低處...嗯在最高點

我們雞婆嘎就會立刻衝過來

開始瘋狂堆貓砂...裡面就會多了一座山

 

嘎B處理自己的部份當然是非常完美嚕

有一次他嗯嗯完

我看著平整無比的貓砂表面

幾乎看不出來哪裏被偷埋了她的臭便便

真是高手啊

 

(又啟動星媽模式了...

連埋便便也好炫耀)

 

好...言歸正傳...

我們家嘎B既然這麼愛清潔

後來我們就漸漸發現...

怎麼砂盆旁邊我用來檔的紙板

總是會被他用貓掌抓的亂七八糟

還有裡面鋪的紙板也是

他一從貓砂盆出來就去找紙板抓

動作不像是平常磨爪子那種

就是好像要用紙板刮掉貓掌上的粉屑之類的

 

觀察了一陣子

我跟老公有了結論

嘎B愛乾淨...所以他上完廁所一定要洗手

 

愛乾淨的寶貝上完廁所要洗手呢

 

所以我都會在籠子裏面放很多紙板給嘎B用

老公每天看著看著又開始不滿意了

就催著我說有空給他們在裡面做一個小的貓抓板

他一直覺得貓砂盆旁邊這一塊應該用貓抓板鋪滿才對

 

貓抓板這玩意ㄦ啊

上次自己做過之後

其實一點困難度都沒有

尤其我有寶貝大妹提供的秘密武器

只要花時間黏就好

但是我這個人呢...我們家老公的說法就是

"什麼人養什麼貓"

(他當然指的是...拼酷跟我一個樣啦)

 

然後放在籠子裏面的抓板

就不能跟放在外面一樣寬

所以雖然有現成同樣大小的紙板

但是還是得剪掉一截才行

今天趁著沒事靶他們的窩窩給大掃除了一番後

我決定靜靜的坐下來把這件事情給完成

 

我將每一片紙板的牙齒部分都剪下來

0821_0103.jpg 

 

然後貼回平整的這一面

0822_0103.jpg

 

就這樣一層牙齒一層平面的又剪又貼就完成了

0824_0103.jpg 

 

現在放在砂盆旁邊...靠籠子後半部的位置

0825_01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