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幫嘎B找適合的結紮醫院

有天在PTT貓版上

剛好看到有人推薦對面的動物醫院

想到之前經過的時候看到裡面也是窗明几淨的

就想說先帶嘎B去做個檢查

感覺不錯的話說不定就在那邊做手術了

 

嘟嘟我呢...是一個很"擅於拖延"的人

(唉~真不是個光采的"技能"啊)

決定要帶嘎B去以後

又因為種種原因拖延了好幾天

拖延到我們家老公快受不了了

每天都問:"你到底何時要帶嘎B去醫院"

 

終於在前天我想說再拖下去也不好

打個電話確定他們沒休息

就馬上把寵物包拿出來

很帥氣的把嘎B放進去就出門了

(怕一個耽誤又拖延了@@)

 

結果才五分鐘的路程

走的我心驚膽跳啊

因為嘎B一路狂叫

然後又不斷的用頭頂網子想衝出來

害我一直擔心路上的人會不會以為我是虐貓者

 

順利到達

看病的結果也還OK

但是這家醫院卻還是讓我有些不安心

 

讓我說給大家聽:

 

進去看到有兩個醫生在

一個是年輕的眼鏡男

一個是超高壯大隻佬

因為大隻佬一直在講電話

所以都是眼鏡男在幫嘎B檢查

 

先是說眼睛沒什麼大問題

這跟原動物醫院的講法差不多

再來就是幫她看耳朵

因為發現耳朵上的毛因為搔癢已經被抓掉很多

結果他拿了一個很陽春的檢查放大鏡

大概五公分高

一面是圓形放大鏡

另一面尾巴尖尖的要插進耳朵裡

但是人得湊近才看得到裡面的狀況

 

偏偏我們家嘎B的玉耳不給人碰

才看一秒鐘他就一直動來動去不給看

然後一靠近耳朵就躁動又叫不停

眼鏡男跟我說疑似有耳疥蟲

但不能確定

因為只看到有白色小點

但是嘎B一直洞他沒辦法確認

所以決定挖一些耳ㄕˇ去化驗

 

當然清潔過程嘎B仍然是一直動個不停

雖然眼鏡男很溫柔也很客氣

但是我總覺得檢查跟清潔的不順利

不完全是因為嘎B的抗議行為

總有那麼一點..."怎麼會這麼搞不定"的感覺

 

當然在檢查跟清潔過程中

我也問了一些有關結紮的問題

眼鏡男跟我說要結紮的話

前一天晚上先打電話通知他們並且給貓咪禁食

然後第二天可以一早他們開門我就送過去

大概下午就能來接回去了

 

我提到家裡還有另一隻

收養的時候跟我說已經做過結紮了

我也想帶過來檢查一下

(我的意思是...做個基本的身體檢查)

 

眼鏡男笑笑的跟我說:"要檢查的話...要把肚子打開才知道ㄟ"

(他的笑笑給我感覺是...

"怎麼會有人要做這種檢查啊")

 

我整個愣住

我想他誤會我的意思了

他大概以為我的意思是說要檢查拼酷到底是不是結紮過了

好吧...就算我要檢查這個好了

這個世界上不是有一種東西叫做"X光"嗎

他是...認真的覺得...一定要開肚子才能作確認嗎

 

然後眼鏡男很客氣的請我坐一下

他要化驗確認有沒有蟲

等了好一陣子

大隻佬也很客氣的跟我說

因為要確認所以要請我稍等一下

 

老實說

兩位醫師的態度都非常客氣

這一點還蠻重要的

因為確實能讓做爹娘的我們感覺到比較放鬆

 

過了一會ㄦ眼鏡男很開心的從後面回來

跟我說確定沒有蟲

只是耳朵裡面很髒

所以給了我一小瓶耳朵清潔液

我一聞那味道

就跟大姑之前給我們家泡菜用的耳朵清潔液是一樣的嘛

我就問説:"貓貓跟狗狗可以用同一種嗎"

他說:"沒錯"

我心裡想:"那用完的話還可以回家裝一些來"

 

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沒想到眼鏡男又非常熱心的說

不然我們再來做一下清潔好了

 

我想説他都這麼熱情了

我就讓他清啊

但是嘎B當然是完全不給面子

依然動來扭去...哀叫連連

 

嘎B是個乖女孩

所以不會動手亂抓

但是他一直不肯靜下來

也讓清潔效果大打折扣

這時候大隻佬進來幫忙了

這位又高又胖的醫師果然比較有經驗

別看他大隻佬

抱起貓來也是溫柔的很

但是卻不失技巧的讓嘎B沒有亂動

只是用著彷彿世界上他最口年最委屈的音調哀叫個不停

 

稍微的清潔一下之後

醫生就跟我說

先回去點一個禮拜的清耳液

如果狀況沒有改善再回診

 

"到時候再換一個牌子的清耳液給你回去試試看"

 

因為他們態度非常客氣

所以其實我離開的時候並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只是有一點點"沒想像中那麼好"

 

回家又是一路貓叫連連

而且爆衝的讓我很害怕

我真的對嘎B第一天直接從拉鍊縫隙

能夠直接用頭頂然後整隻"咻~"一下子就鑽出來的印象給嚇到了

 

昨天蛋捲來看我

我就跟她提及了這件事情

蛋捲整個大激動說

"早上開刀下午就帶回家?"

她跟我說台北的醫院都會讓貓咪住一晚上

以減少貓咪回家後傷口可能感染的機率

她很生氣說:"為什麼北縣的醫院都沒有這麼貼心"

(因為她們家貓寶貝也曾經因為開刀後沒多久就帶回家

結果傷口裂開一直流血

聽起來真的很口年說)

 

而且講到那個"肚子要打開才能確認"的部份

更是讓我們感覺到一整個傻眼

其實我很想知道眼鏡男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

但是更想他知道"這是個不好笑的玩笑"

 

基於這種種感覺...

我想我還是重新搜尋適合的動物醫院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