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從除夕到初五

通常不是不在家就是很晚才會回到家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自從養了三個寶貝以後

每年過年最捨不得的

就是要把他們放在家裡自己過

雖然也只隔不到二十四小時

但是心裡還是相當不捨

 

當然也會擔心屋外的孩子們

這條巷子養貓人家好像越來越少

會固定餵養的人當然也減少許多

總覺得他們少了我們家這一餐

就不知道外面還有沒有得吃

所以晚上都會特別注意屋外的聲音跟狀況

 

就在好不容易可以好好一整天在家休息的初六晚上

快十一點了...熊寶雖然還沒睡

但也差不多要準備壓他上床逼他就寢了

在巡前後準備鎖門關燈時

聽到經過的小女孩跟媽媽的對話

"媽媽~他怎麼一直跟著我們"

"對啊 他肚子餓了 可是我們沒有東西給他吃啊"

 

我一聽...心裡想說是哪個浪寶貝啊

是不是後面沒豆了跑到前面來討吃的

開門一看...咻~一個身影跳到門口

立刻翻肚

 

我都傻了

 

立刻大叫妞拔過來

 

浪寶貝這幾年餵了不少隻

但從沒有能夠靠近的

最傻的就是小虎妹了

可以摸可以抱...但自從被鄰居媽媽帶去TNR之後

也開始學會對人有警戒

(說起來還蠻好笑的XD)

 

這隻從來沒看過的傻孩子

怎麼一開門就衝過來翻肚啦

是怎樣

 

我換雙鞋從旁邊巷子引導他去後面貓屋吃豆

他一路跟著我

非常黏

到了貓屋...小朋友並沒有進去吃

只是不斷在我腳邊徘徊

而且我一蹲下來...他就很想我身上撲

 

妞拔打開後門

小朋友就直接跟我進廚房了

我說...你確定你今天要待在這裡

 

他身上很乾淨

而且有浪貓幾乎不可能的親人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

他是不是誰家的寶貝蛋

不小心溜出來迷路了

 

因為後門開著

他走出去了一下

想一想自己又走回來

我跟他說...你要進去還是出來要決定一下

因為我要關門了

(沒辦法...家裡捕蚊燈壞掉了...

晚上十一點門還一直開著

晚上我們就不用睡了@@)

 

他又走出去了

這下換我不放心了

這麼晚...這麼親人的一隻貓

感覺不是浪貓...萬一有甚麼危險知不知道要躲啊

 

還在這麼想著

他又跑回來了

而且坐下來沒打算移動

 

我說...你確定哦 我要關門囉

 

我就把門關起來

這小子叫啊躲啊甚麼都沒有

好像這是他家似的就坐著等秀秀

 

妞拔看看情況默默地去把鐵架拿出來開始組裝籠子

但過程沒有太順利XD

因為三加一個興奮的小孩們相當阻撓進度XD

 

我趁此開始檢查這小子

因為我沒養過公貓

所以看到他屁屁後面有蛋蛋就猜他是男生XD

但我也搞不清楚是有沒有結紮

身上非常乾淨

眼睛有一點點紅腫

腳掌跟腳指甲不很髒

感覺像是溜出來外面一兩天而已

牙齒很白嘴巴不臭

感覺應該是個不到一歲的孩子

 

為求安全起見

我在他身上抹了一些噴劑式的蚤不到

一摸肚子就立刻呼嚕

而且非常想窩在我身上

整球蜷著就要睡覺了

 

妞拔終於把籠子組好搬進來

剛好小的貓砂盆可以放進去

給了他豆和水

然後用毛衣幫他鋪好床

小子超乖的...放進去就睡著了

 

看起來挺可憐的

好像多久沒能安心地睡覺似的

 

我心裡想...明天要帶牠去動物醫院做身體檢查

順便問問有沒有人家裡有寶貝走丟了

這麼親人撒嬌的寶貝不見了

家裡應該會很著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du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